《元朗南房屋用地規劃及工程研究 - 勘查研究》已經完成,因此本網站資料已存檔,並且不會再予以更新。有關元朗南發展之最新相關資料,請參閱以下網站。https://www.yls.hk

經修訂的建議發展大綱圖

為回應在「建議發展大綱圖」於2017年公布後所收到有關房屋的廣泛公眾意見,有關「建議發展大綱圖」的規劃及工程檢討於2018年底開展。其後制定了修訂的「建議發展大綱圖」(下稱「經修訂的建議發展大綱圖」),以容納總人口約101,200人,當中約98,700人將居於約32,850個新增住宅單位內(與「建議發展大綱圖」相比,數量增加了15%)。

主要修訂內容包括:優化位於元朗南發展區第一及第二階段的公營房屋用地及容納棕地作業用地的發展密度、在整體房屋組合中增加公營房屋比例,以及在發展區內提供更多商業及社區設施。檢討研究進行了一系列的規劃及技術評估,以支持擬議發展。

有關「經修訂的建議發展大綱圖」的文件可在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