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南房屋用地规划及工程研究 - 勘查研究》已经完成,因此本网站资料已存档,并且不会再予以更新。有关元朗南发展之最新相关资料,请参阅以下网站。https://www.yls.hk

经修订的建议发展大纲图

为回应在「建议发展大纲图」于2017年公布后所收到有关房屋的广泛公众意见,有关「建议发展大纲图」的规划及工程检讨于2018年底开展。其后制定了修订的「建议发展大纲图」(下称「经修订的建议发展大纲图」),以容纳总人口约101,200人,当中约98,700人将居于约32,850个新增住宅单位内(与「建议发展大纲图」相比,数量增加了15%)。

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优化位于元朗南发展区第一及第二阶段的公营房屋用地及容纳棕地作业用地的发展密度、在整体房屋组合中增加公营房屋比例,以及在发展区内提供更多商业及社区设施。检讨研究进行了一系列的规划及技术评估,以支持拟议发展。

有关「经修订的建议发展大纲图」的文件可在此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