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南房屋用地規劃及工程研究 - 勘查研究》已經完成,因此本網站資料已存檔,並且不會再予以更新。有關元朗南發展之最新相關資料,請參閱以下網站。https://www.yls.hk

  初步發展大綱圖

 

行人及單車連接

此圖顯示元朗車的行人及單車連接建議。

行人網絡

擬議行人網絡包括沿擬議道路的行人道及改善現有行人道,連接具發展潛力區的不同部分。元朗南的網絡亦會連接擬議洪水橋新發展區的行人網絡及元朗新市鎮的現有行人網絡,加強具發展潛力區的對外聯繫。

具發展潛力區內亦有一些現有水道,我們會盡量避免覆蓋這些水道,並通過美化及活化計劃結合至休憩用地網絡,提供綠化及良好的行人環境。其中,元朗(西)排水道、田村河道及元朗明渠南段會進行活化。我們會進一步探討活化元朗明渠北段的可行性,並希望聆聽您對有關建議的意見。

單車徑網絡

沿行人道會提供單車徑作康樂及區內連接用途,並會沿馬山山腳及「田園地帶」興建觀景單車徑以推廣單車旅遊。單車徑系統將包括單車停泊設施。擬議單車徑網絡可連接大欖郊野公園兩個主要的行山徑入口,亦會沿朗天路及天水圍(西)交匯處,連接現有青山公路-屏山段的單車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