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南房屋用地规划及工程研究 - 勘查研究》已经完成,因此本网站资料已存档,并且不会再予以更新。有关元朗南发展之最新相关资料,请参阅以下网站。https://www.yls.hk

  初步发展大纲图

 

道路及公共交通连接

此圖顯示元朗車的道路及公共交通連接建議。

道路改善建议

初步评估指出在改善区内道路及公共交通的配合下,现有的策略性道路可容纳约80,200的拟议人口。除了改善具发展潜力区内的现有道路,我们建议兴建一条南北向的新道路。这条新道路会是具发展潜力区的主要道路。道路网络会透过天水围(西)交汇处及唐人新村交汇处分别连接拟议洪水桥新发展区及元朗新市镇。

此外,我们亦建议为「就业带」提供快捷方便的道路系统,让货运交通可接驳至公路,无须进入住宅区。

公共交通建议

透过一系列的公共交通服务,元朗南与元朗新市镇及拟议洪水桥新发展区的连系将会加强,包括连接轻铁站的小巴服务、连接天水围及元朗西铁站的接驳巴士服务,以及行走元朗南及市区和新界北部地区的长途巴士服务。另外,我们亦会研究利用环保交通系统,如现代化电车或电力巴士,加强连接拟议洪水桥新发展区的接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