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南房屋用地规划及工程研究 - 勘查研究》已经完成,因此本网站资料已存档,并且不会再予以更新。有关元朗南发展之最新相关资料,请参阅以下网站。https://www.yls.hk

  建议发展大纲草图

 

绿色空间网络

在城市设计方面,我们将通过在具发展潜力区不同住宅小区内的休憩用地,连同保留的常耕农地、次生树林及天然河溪,以及活化渠道及其他可持续排水措施,为具发展潜力区和周边乡村建立完善的绿色空间网络,并连系元朗新市镇的绿色休憩用地。

可持续水道及单车径

我们建议沿马山山脚辟设河道连同蓄洪设施及兴建观景单车径,让游人欣赏河溪景观,同时推广单车旅游。 活化的元朗明渠、田村排水道和元朗(西)明渠,形成蓝色网络。 沿这些活化的渠道/水道及拟议河道,我们会规划沿河步行径。 这四条贯通具潜力发展区的河道将成为元朗南的特色。

观景廊及通风廊

我们设计了两条主要的观景廊/通风廊,分别沿公庵路元朗明渠及沿马山山边穿越「田园地带」。 沿观景廊/通风廊主要规划作低矮发展及休憩用地,加强与元朗新市镇和大榄郊野公园在视觉上的连系,并改善空气流通。

 

此图显示元朗南的城市设计大纲。